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粮食局学习习近平河北讲话精神 部署下段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邹隽 编辑:何冰 2013-09-30 00: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通讯员 邹隽)9月27日,湖南省粮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24日徐守盛书记在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和国庆节前工作。
  
  会议认为,总书记用4个半天时间全程出席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言平实、思想深刻、让人警醒、催人奋进,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是一项长期任务,是必须认真且通过认真可以解决的工作。我们要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学习借鉴河北的经验做法,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以更充分的准备、更深刻的剖析、更较真的态度、更高水平的质量,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成效全力打造湖南粮食事业和粮食产业的升级版。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要求,要学习效法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和经验,以延安整风精神面对面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对照省委要求,继续深入查摆问题。按照9月24日省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要求,以深入查摆和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特别是对照省委列出的15项专项治理问题,毫不隐瞒地列出我局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地指出局党组及班子成员的问题。二是开展谈心交心,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全体党组成员要利用接下来的整个周末时间,进一步认真修改完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剖析材料》,做到深刻剖析、触及灵魂。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局长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全面深入诚恳地开展谈心交心,相互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帮助提醒、增进共识,把专题民主生活的准备工作做充足。三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局党组成员要在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敢于动真碰硬、不怕揭短,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任务,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