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局长会议长沙召开 严格执行“三个决不允许”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3-09-29 16: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在更高层次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平安湖南建设。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建国回顾总结了今年来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面推进打击整治质量年,深入推进规范执法攻坚年,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扎实推进队伍素质提升,全面提升维护平安、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平稳。上半年群众对全省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的评价同比分别提高2.63分、0.75分,对警务工作满意率达97.53%。
  
  孙建国就深入贯彻公安部“山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平安湖南建设作了全面部署。一要积极防范应对“颜色革命”,坚定不移地做国家政权的捍卫者。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网上网下两个战场,牢牢掌握网上斗争主动权,坚决粉碎敌对势力对我策划实施“颜色革命”的政治图谋,确保全省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二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坚定不移地做平安湖南的建设者。全面深化平安湖南建设的各项举措,始终坚持严打高压,始终坚持源头防范,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努力做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三要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定不移地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执法无懈怠、办案无过错”为目标,集中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大力加强执法制度建设,全面强化执法监督,强力推进规范执法攻坚,在确保今年通过公安部检查验收的同时,抓紧出台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规划。四要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坚定不移地做群众权益的保障者。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领导班子、素质能力建设为核心,努力提升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水平,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永葆“四个忠于”的政治本色。
  
  孙建国还要求,要严格执行公安部即将推出的“三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面对群众危难不勇为,决不允许酗酒滋事,决不允许进夜总会娱乐,认真汲取有事事件的深刻教训,严抓严管队伍,绝不能因管理松懈、执法问题、失职渎职和公安民警的不检点言行等引发事端,严防队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
  
  会议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胡旭曦主持。省公安厅全体厅党委成员、副巡视员、副厅级干部出席会议,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分)局其他班子成员和警种部门负责人,衡铁、怀铁公安处长、办公室主任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