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女大学生睡梦中从寝室上铺摔下 全身多处骨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徐焰 编辑:高芹 2013-09-27 09: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秋冬被褥或超护栏,睡在上铺的同学请当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徐焰 通讯员 洪铮敏 实习生 王红果 杨齐

  本报9月26日讯 昨日凌晨,长沙河西某高校的大一女生琪琪(化名)在睡梦中从上铺摔下,导致身体多处骨折,被120紧急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

  今天上午,在长沙市第四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受伤的琪琪和她的朋友。琪琪正在输液,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她仍心有余悸。

  “在家里睡习惯了宽床,到了学校经常做噩梦,那晚睡得迷迷糊糊的,不知怎么‘扑通’一声,就从上铺跌落到了地上。当时摔下去后,大脑完全没有意识了,等缓过来才觉得痛,动弹不了。”琪琪说,当时寝室的人都在熟睡,她缓过神来叫了半天,才把室友叫醒。室友发现她摔伤后,立即拨打了120,将其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救治。

  长沙市第四医院神经外科医师周定洲介绍,琪琪刚被送来医院时伤得不轻。CT检查结果显示,她枕骨左侧骨折,左枕部头皮血肿,胸腰椎压缩性骨折。经过止血、抗炎、营养大脑神经等治疗,目前琪琪的病情基本稳定,不过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徐焰

  通讯员 洪铮敏

  实习生 王红果 杨齐

  提醒

  高处摔下及时就医

  长沙市第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斌提醒,眼下正是新生入学的时候,很多学生首次住校,以前也接诊过类似从上铺摔伤的病例,希望这起事故能引起其他学校和学生的注意。

  进入秋冬季之后,学生床铺的垫子加厚,再加上被褥多了,床品高度可能超过护栏,学生熟睡翻身就易摔到床下。李斌特别指出,学生们要加强自理和风险防范能力,若不慎从高处摔伤,一定要及时就医,因为所有外伤致死中颅脑伤死亡率最高,且与摔倒时高矮距离无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