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国首个戏文化旅游景点开街 李谷一放歌望城新康戏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小爱 编辑:王娉娉 2013-09-27 09: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6日讯(记者 陶小爱 通讯员 资涵 姚静)在中国首个戏文化旅游景点——长沙市望城区新康戏乡开街仪式上,中国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放声歌唱。她一曲又一曲声情并茂的演唱,将开街仪式推向高潮。省领导肖雅瑜出席仪式。

  新康乡自古以来就是湘江边上的“戏窝子”,当地有名的地花鼓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为挖掘新康历史文化传统,续写戏曲文化辉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望城对新康乡以集镇提质改造为切入点,紧扣“戏”字主题、做活“戏”字文章,盘活“戏”文化产业,建成了一个与周边古镇交相辉映、颇具水乡特色的戏曲风情小镇。“到靖港古镇寻古、到乔口吃鱼、到新康看戏、到铜官玩陶”成为望城一张特色旅游名片。

  在刚开馆的戏曲蜡像馆里,李谷一看到自己《补锅》中扎着麻花辫的蜡像,主动让记者给自己与年轻的蜡像合影。李谷一说,在中国戏曲不景气的今天,望城新康的创举,意义重大。要借戏曲之乡的平台,培育更多的戏曲明星,培育更多的“戏迷”。

  望城区委书记谭小平在开街仪式中说:“新康戏乡的发展路子,是我们践行‘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越是久远的就越是新鲜的,越是特色的就越是大众的,越是生态的就越是现代的’理念的又一实践。”

  从9月26日至9月30日的“中国新康戏曲文化周”,将为八方游客呈上一份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