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走群众路线,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来源:红网 作者:甄湘音 编辑:叶鹏 2013-09-27 0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第四次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并讲话,要求以史为鉴、联系现实,坚持不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9月25日《湖南日报》)
  
  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通过回顾延安整风历史,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全省上下务必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坚持不懈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巩固风清气正的执政局面,以作风建设带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华章。
  
  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省纵深开展,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焕然一新。一系列好的政策,好的办法,好的制度,正在建立。但越是在取得胜利的路上,就越要保持警惕。越是在接近圆满的道路上,就越要奋发有为。“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同志们意志松懈,在作风建设上“前紧后松,前热后冷”,不但无法永葆党员干部的生机活力,前期同志们辛苦取得的成绩也将付之东流。
  
  从目前的实践来看,少数干部仍对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心存幻想。具体表现为:认为风头避一避就过去了。工作做一做样子就应付了。假象摆一摆,就安全了。殊不知,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共产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只有不断深入,没有结束之时。群众路线,是我党永葆青春活力的战斗法宝,也是贯穿我党事业的精神源泉。不积极走群众路线,不积极拥抱基层,浮于表面,浮于形式,只会被历史所淘汰。
  
  航海需要指南针,群众路线好比“北斗星”,9月24日,徐守盛书记说,“在下一段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问题务必聚焦‘四风’。既是从着眼全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局出发,给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下一阶段的方向、路线和蓝图,也是面向我省数千万民众,立下了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到底的誓言。
  
  号角已经吹响,蓝图就在眼前。面对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新目标,新要求。全省上下务必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对照自己身上的问题,搞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鼓励他人批评自己,勇于听取不同意见,团结队伍,提升素质。坚定理想,坚定信念。把来自各行各业的力量,通过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都密切联系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当中,为把湖南推向更加全面的繁荣,贡献新的湘军“正能量”。
  
  文/甄湘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