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首家戏曲人物蜡像馆在望城区新康正式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王津 2013-09-26 16: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华英(左二)为全国首家戏曲人物蜡像馆剪彩。(姚泽子 摄)

戏曲人物蜡像馆内的特写人物,右一为李谷一表演《补锅》时形象的蜡像。(姚泽子 摄)

《白蛇传》中的人物蜡像白素贞和许仙。(姚泽子 摄)

新康地方花鼓戏《洪兰桂打酒》中的人物蜡像。(姚泽子 摄)

不少游客端起相机对着蜡像“咔嚓”个不停。(姚泽子 摄)

  红网望城站9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9月26日上午,全国首家戏曲人物蜡像馆在望城区新康戏乡正式开馆,馆内栩栩如生的戏曲人物蜡像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新康居民前来一睹为快。

  还未正式开馆,蜡像馆场馆门前就迅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游客和居民迫切想进入馆内近距离感受戏剧文化魅力。

  望城区新康戏曲蜡像馆创办于今年9月,坐落在新康集镇槽坊街,是新康弘扬与传承戏曲、戏剧文化的重要实践与教育基地。场馆中央,有四个特写人物,他们分别是中国著名京剧大师,向海外传播京剧艺术的先驱“四大名旦”梅兰芳;被国务院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的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国剧宗师杨小楼以及拥有“世界艺术家成就奖”头衔、以湖南花鼓戏唱遍祖国大江南北的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其中,李谷一老师扎着麻花辫表演《补锅》的蜡像恍若将时间拉回到了纯真的60年代,引来不少戏迷交口称赞并合影留恋。

  此外,戏曲人物蜡像馆还汇集了中国五大戏种经典剧目中的场景雕像和人物蜡像,如《霸王别姬》、《白蛇传》、《天仙配》、《刘海砍樵》以及新康地方花鼓戏《洪兰桂打酒》等等。这些蜡像按照与真人1:1的比例高仿真制作,活灵活现,惟妙惟肖,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有当地居民啧啧称奇地表示,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戏剧人物,着实有新意、有想法。新康人变着法子让群众看戏、听戏、唱戏、了解戏,广泛发扬传统戏曲文化,让新康戏乡更加“戏味十足”。

  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华英出席开馆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