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望城新康戏曲文化周大幕开启(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娉娉 2013-09-26 15: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首家戏曲人物蜡像馆也正式开馆。前者为李谷一,最后一个为梅兰芳。)

(新康戏街正式开街。)

(新康街上处处有“戏”的元素。)

  红网专题:中国望城(新康)戏曲文化周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蝶变后的长沙市望城区新康老街被前来看戏的乡亲们围得水泄不通,中国望城(新康)戏曲文化周大幕正式开启,这标志着历经三年改造后的新康戏乡正式开街迎客。
  
  以戏为媒,唱响新康。从9月26日到9月30日,由湖南省戏剧家协会、湖南省曲艺家协会、望城区委、区政府主办,新康乡党委、政府承办的中国新康戏曲文化周活动,为各方游客端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
  
  这四天时间里,新康乡还将陆续举办口技、花鼓戏、皮影戏、方言小品等独具地方特色的群艺表演活动。
  
  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现场演唱了《刘海砍樵》、《补锅》、《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歌曲。
  
  今天上午,全国首家戏曲人物蜡像馆也正式开馆。馆内戏剧人物和场景蜡像惟妙惟肖,李谷一扎着麻花辫表演《补锅》的蜡像让人恍若回到了上世纪60年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