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立说立行”转作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2013-09-24 08: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日前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边整边改、立说立行,力促机关作风转变。

  省住建厅提出,从具体问题改起,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下大力气提高行政效能。下一阶段要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安居工程建设等工作的需要,着力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目前在建的省直管工程项目有80多个,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蒋益民先后深入到湖南日报传媒中心等多个项目工地察看,广泛听取一线呼声和建议,及时制定针对性举措。

  回应群众期盼,省住建厅为省直管工程设立专门的报建窗口,统一受理申报资料;组建“联合办公室”,由厅内分管处室、省质安监总站、省造价总站、省劳保办派员集中办公,负责审批工作,减少报建人员四处跑腿的麻烦;提出“能够事后监督的、不再设立前置条件”,优化流程,减少项目单位呈报手续。同时,对规划修编审查明确要求“专家评审与部门意见征求同步进行”,相关部门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出具意见,则视同没有意见,这有利于解决审查时间拖得过久的问题。

  在省住建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多次深入该厅参加党员学习,进行督促指导。他要求结合实际边学边改,做到“立说立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