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黄亭市镇践行群众路线 送科技下乡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邓海洋 罗乐洋 编辑:康晓乔 2013-09-23 16: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邓海洋 罗乐洋)“我呀,今年种了百合8亩,收获干货60担,毛收入22万元,虽然收益不错,但还是有很多关键技术没掌握好,产量总是提不上去,正发着愁呢!幸好有了镇政府组织的那次科技下乡活动,帮我解除了心中的疑团,消除了心中的担忧,我计划明年扩大规模种植百合18亩。”9月22日,湖南省邵阳县黄亭市镇沿河村百合种植大户张细平高兴地向镇农业站报喜。这是黄亭市镇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帮民解忧所涌现出的又一件喜事。
  
  9月8日,黄亭市镇政府借助“阳光工程培训、提高农民素质、帮助农民致富”这个政策平台,特意为沿河村广大农户举办了“百合全程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这次阳光工程培训请来了县农办领导、县农业局经验丰富的高级农艺师罗新民、农业局推广站站长王军兰,现场排忧解难,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实在在帮助农户创业致富。做为中国中药国粹的“药百合”已经在黄亭市镇沿河村大量发展种植好几年了,但由于广大农户缺少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使得经济效益不理想。镇政府领导及农业站干部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主动与县农业局、县农办联系,争取阳光工程项目,正值今年百合收获之时,市场价格上扬之际,深入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以促进黄亭市镇百合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之前,沿河村大多数农户采用传统百合种植栽培模式,往往忽视了从选地整土、选种消毒、播种覆盖、摘蕾防治、科学施肥、中耕除草、适时采收、分级留种、坚持轮作等环节中的关键技术。参加这次“百合全程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听课之后,沿河村群众热情高涨,信心十足,纷纷表示要在来年再扩大种植面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