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醴陵检察院五年落实救助金52万 帮扶贫困群众53户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 编辑:刘飞越 2013-09-23 15: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9月23日讯(通讯员 唐芳)“通过贵院给予的10000元救助金,我进行了后期治疗,现伤情有所好转,谢谢你们。”9月22日,湖南省醴陵检察院收到李某寄来的一封信。信中的李某系醴陵检察院在2009年办理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中的刑事被害人,通过刑事诉讼以及民事诉讼途径,都未曾得到赔偿,且构成七级伤残。得知此事,醴陵检察院向醴陵市政法委提出申请,最终给李某提供救助金。
  
  五年来,醴陵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根据救助帮扶工作制度,每年统一安排干警下基层走访调查,针对困难群众、刑事被害人、刑事涉法涉诉人员等,制定救助帮扶方案及民情日记,并积极争取醴陵市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落实救助款项,同时与提供学习、就业机会以及司法援助等方式相结合,全面开展救助帮扶工作。

  截至目前,醴陵检察院救助刑事被害人9名、刑事涉法涉诉人员18名,帮扶贫困群众53户,落实救助金52.3万元,真正实现了将司法人文关怀融入检察工作中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