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14万元救灾物资让灾区人民欢喜过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刘飞越 2013-09-19 11: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9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彬)中秋节是灾区人民过的第一个节日,灾区人民的生活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9月18日,湖南省蓝山县民政局慈善总会将社会捐赠的棉被、衣服、方便面、饼干等价值14万余元的救灾物资送到所城、紫良、大麻等重灾区灾民手中,让他们欢喜过中秋佳节。
  
  洪灾无情人有情。为帮助受灾群众迅速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力尽所能,慷慨解囊,各地爱心物资温馨而至。截止目前,蓝山县慈善总会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物资达44万余元,现已向灾区发放两批,还剩有棉被、衣服、方便面、饼干等价值14万余元救灾物资。中秋节到了,蓝山县决定向所城、紫良、大麻等重灾区发放第三批救灾物资。当天,蓝山县民政局派出10余名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奔赴各地把这些救灾物质全部送到受灾农户家中。
  
  “8.16”洪灾中,所城镇岩口村菜园冲赵财旺家的房屋倒塌,一家人全部借居亲朋好友家中,现在政府对灾后房屋重建进行补贴,他家的新房也在重建中。中秋佳节前夕,领到民政部门发放的慰问品,自然是喜出望外。
  
  和赵财旺一样,家住紫良瑶族乡高源村的李军发也深有体会地说,这些生活用品对灾区人民来说真是太好了,完全解了他们的生活之忧。李军发告诉笔者,“反正我们受灾严重的,家里厨房用的什么都没有了,包括床、其他的,本来打算去买的,现在都不用去买了,太感谢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