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早发动早动手 湘潭岳塘区将掀起水利建设新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杨洁 2013-09-18 10: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发动早动手 岳塘区将掀起水利建设新高潮

会议现场

  红网岳塘站9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赵香华)9月17日,湘潭市岳塘区水利建设动员会召开,会议针对今年特大干旱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今冬明春的水利建设全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做到早发动、早动手,掀起以“五小”(小塘、小坝、小渠道、小机埠、小涵闸)水利工程建设为重点的水利建设高潮。

  副区长章光明出席会议,区农办、区水利局、区农林局、荷塘乡、霞城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会议。

  今年6月底以来,全市遭受了罕见的高温干旱,岳塘区辖区内的受灾面积达到7000亩,其中3000亩田地损失严重,同时还首次出现了500余人饮水困难的问题。尽管通过科学调水和抢修、购置各类抗旱设备,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旱灾的损失,但旱灾造成的影响仍然不可小视。

  会议指出,岳塘区秋冬修水利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全区投入劳动工日10万个,移动土方石140万方,完成水利工程200处,完成投资6283.9万元。通过五年的时间,基本完成山塘和河坝的清淤扩容,基本保障灌溉渠道畅通,基本恢复小型抗旱机埠提灌功能和基本建立“五小”水利工程长效管护机制。

  同时,会议指出,今冬明春,岳塘区水利建设要重点抓好五项重点工程,即完成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完成“五小”水利工程建设,完成“四水”河东堤治理项目,完成中小河流王家晒二期治理项目,完成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湘潭库区岳塘区段水利专项工程建设。

  就如何切实落实好今冬明春水利建设,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水利建设各项责任,及时组织开展水利建设,区水利建设责任指挥部要对各单位水利建设组织落实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要突出“五小”水利工程建设,要摸清底子,编制好规划,加强指导,强化质量监管,坚持办点示范;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各单位要抢抓机遇,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争取上级资金,加大水利建设资金投入,并用好、管好中央、省和市安排的专项水利建设资金;要强化工程管理,落实激励措施。

  章光明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时机,抓住机遇;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抓好重点;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一抓到底,助推全区水利建设掀起高潮。

  会上,荷塘乡、霞城乡递交了水利建设责任状。会议还对全区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