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15个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3-09-18 00: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就15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部署。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讲话。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刘容)9月17日下午,湖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就15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部署。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并讲话。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举措。会议认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委始终把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省委常委会及时提出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等10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并带头整改,在全省产生了强烈的示范带头作用。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结合实际边学边查边改,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但还有一些单位对突出问题的治理认识不高、查摆不准、整改不力。为巩固前段专项治理工作成果,省委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15个突出问题,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的15个突出问题主要包括: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与开展收费专项检查,精简行政审批项目,清理规范与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相关联的中介机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整治违规设置“小金库”,治理违规职务消费和转移地点、变换方式变相进行公款吃喝等问题,清查违规配备公务用车及公车私用,清理规范各类会议、文件和简报,清理规范各类评比、达标和表彰活动,清理纠正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社会组织兼职并领取报酬,清理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查处超编制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范围分设党政职务、随意按年龄划线调整配备干部、违反规定程序进人、违规长期借调人员、违规配备秘书、调动工作不转工资关系等问题,清理领导干部违规占用住房、办公用房,规范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管理,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按照计划,此次专项治理工作9月要全部启动,11月底要取得阶段性成果。
  
  黄建国强调,这次专项治理的突出问题,大都是久治不愈的“顽症”,没有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难以整治到位。相关责任单位特别是牵头单位,不能当“南郭先生”、“好好先生”,而是要“当包公”、“唱黑脸”,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做到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要把责任查究贯穿于专项治理全过程,对专项治理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简单应付,对突出问题隐瞒不报、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