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15个节目入选“欢乐潇湘”全省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贻贵 编辑:高芹 2013-09-17 14: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贻贵) 连日来,邵阳市“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深入到各县市区进行现场指导,全力对参加“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全省决赛的节目进行加工排练。

  “欢乐潇湘”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结合各自特点,发掘出了一批有当地民族民俗特色的节目,如邵阳县根据国家级非遗项目邵阳蓝印花布编排的舞蹈《水印蓝花》、新宁县的民俗音画《瑶寨音韵》、武冈丝弦表演唱《武冈是个好地方》、隆回的小组唱《瑶山金银花》、新邵的现代花鼓戏《等车》等。8月16日至21日,经过“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复赛12个专场演出,专家和评委们共遴选了15个节目参加全省决赛。根据省里统一安排,邵阳市参加全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的节目将于9月22日在邵阳市楚雄大剧院演出。为确保演出质量,大赛组委会决定于9月18日至22日对参加决赛的节目进行集中排练。

  9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长忠为此专门召开由市辖三区宣传部长、市直文艺团体、市文化馆、市艺术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全市专场演出协调会,对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与周密安排。连日来,各相关部门和演出单位抓紧时间进行排练,消防、电力、交警等部门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演出期间的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电力供应正常、道路畅通有序,楚雄大剧院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演出场地、设备的检修添置工作,确保演出的质量和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