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光明村迎来非洲客人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王津 2013-09-17 10: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洲英语国家农业管理研修班的学员们参观光明村蔬菜种植基地。解巾英 摄

非洲友人与当地村民合影。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站9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真是太漂亮了,这么多茂盛的植物,这么漂亮的民居,没想到湖南有这么好的村庄!”来自肯尼亚农牧渔业部的EMILY女士赞叹道。9月16日,23名来自非洲的农业官员考察了望城光明村,了解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情况。

  23名农业官员来自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埃及、南非等13个非洲国家。他们参观了光明村游客接待中心、农家乐、光明村村部、蔬菜种植基地、农村合作社。在游客接待中心,客人们详细听取了光明村的整体布局和发展规划。在农家乐,客人们品尝了当地富有特色的芝麻豆子茶,询问了农民就业情况,收入情况及农业经营方式等。在蔬菜种植基地,客人们来到田地里,了解农作物的生长情况,非洲的客人们见到中国的农民,非常的兴奋,他们来到农民们身边,一起合影留念,虽然语言不通,但用表情就能交流,一路考察参观下来,留下了中非人民友好的足迹。

  陪同外国友人一起考察的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对外培训交流部的李迎宪介绍,此次“非洲英语国家农业管理研修班”于9月5日-25日在中国举办,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农业部国际合作司承办,研修班将在长沙进行3天的考察,除了考察光明村外,还将考察隆平高科等地,了解杂交水稻的种植情况。李银宪说,这样的研修班国家每年都会举办一次,目的是帮助农业欠发达国家学习中国的农业管理理念、农业政策,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促进他们本国农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