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仁县“三线”并举治理中秋国庆双节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湖 编辑:李艳华 2013-09-16 20: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9月16日讯(通讯员 黄祥湖)中秋、国庆将至,湖南省安仁县创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反“四风”精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从严整治公款送礼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一是加强教育筑思想防线。在中秋节、国庆节前夕,组织各级各部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重温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在县委党校举办廉政法规知识讲座,在县电视台滚动巡播廉政宣传标语,向近200名党政“一把手”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政电影、廉政戏曲下基层活动,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营造崇廉尚洁、文明过节的社会氛围。
  
  二是出台规定盯苗头红线。针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及时制定印发有关纪律要求,强化廉洁过节“六个严禁”,严禁全县党员干部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或互相宴请,严禁借生日、乔迁、子女升学等名请客敛财,严禁违规收受月饼、礼品、礼金,严禁以“节日费”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旅游,严禁参与赌博活动等,明确纪律红线,强化党员干部法纪意识,防止“节日腐败”问题反弹。
  
  三是加强监督守廉政底线。坚持受理举报与主动检查相结合、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抽查相结合,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成立4个作风巡查组,不定期深入乡镇、部门、企业、酒店和礼品店开展明察暗访,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监督检查发现的线索,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严肃追责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