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普京在《纽约时报》撰文称对叙打击后果严重 激怒美国人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吕晓红 编辑:李莎宁 2013-09-15 09: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普京(资料图)

  原标题:普京文章激怒美国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美国《纽约时报》撰文,警告美国若打击叙利亚则有可能引发新一波恐怖袭击,并令国际秩序失去平衡。普京的言论在美国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普京在这篇题为《来自俄罗斯的谨慎诉求》的文章中表示,就当前的叙利亚危机直接与美国人民和政治领袖对话。他指出,美国提出打击叙利亚之后,遭到了很多国家及主要政治和宗教领袖的强烈反对。若发动袭击,就将出现更多的无辜受害者,还会加剧局势的紧张程度,可能会使冲突远远超出叙利亚的范围,并催生新一轮的恐怖主义,加剧中东和北非的动荡。

  普京警告说,如果有影响力的国家绕过联合国,在没有取得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采取军事行动,会使国际法和二战以来的国际秩序体系失去平衡。普京指出,对其他国家的内部冲突进行军事干预已经成为了美国的常态,这一点令人担忧,他质问这种做法是否真的符合美国的长期利益。他说,世界各地有很多人越来越觉得,美国不是一个民主的榜样,而是一个只知一味诉诸野蛮的武力、打着‘非友即敌’的口号拉帮结派的国家。

  此外,普京还在文章中对美国关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提出质疑。他说,8月21日在大马士革发生的化武袭击有可能是反对派武装所为,其目的是让其外国金主开始插手干预。

  普京总统的这篇文章就像是在已经沸腾的油锅里滴进去的一滴水,其结果就是炸锅了!美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反应最大,称简直是要吐了。他在美国有线电视网(CNN)上嘲讽地说,难道需要让一个克格勃出生的人来告诉美国人民究竟什么才是美国的国家利益吗?众议院议长博纳也表示,这是严重的侮辱。前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早间节目采访时说,普京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为了削弱美国的决心,这是俄罗斯和叙利亚的拖延手段。

  此外,白宫的反击也相当猛烈,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卡尼称,普京总统的文章能在美国发表就充分说明了美国的例外主义特色,跟俄罗斯不同,美国是坚决捍卫民主权利的。他还说,普京总统的文章让世界看到他在呼吁叙利亚政府将化学武器交给国际社会处置时也正将俄罗斯的声望和可信度置于考验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