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美公关公司助普京在《纽约时报》“发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卜晓明 编辑:李莎宁 2013-09-15 09: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日内瓦举行会谈。

  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刊登评论文章,引发白宫尖锐回应。

  路透社12日报道,协助普京在《纽约时报》刊登此文的是一家美国公关公司。这家公司2006年揽下俄罗斯这一大客户。

  普京背后的公关公司名为凯彻姆公司,隶属美国宏盟集团。2007年,凯彻姆成功游说美国《时代》杂志,选择普京为“年度人物”。

  赚取超过2500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凯彻姆已从俄方赚取超过2500万美元报酬。另外,作为自2007年起推广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回报,凯彻姆获得超过2600万美元。

  外国政府是美国游说和公关机构的重要生意来源。只要相关机构向美国政府详细汇报自己与客户之间的活动,此类生意一般不属非法。

  凯彻姆的客户同样包括美国政府,其他客户包括美国联邦快递公司、美国美泰公司和日本索尼公司。

  (卜晓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