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农业厅厅长刘宗林到蓝山检查救灾复产及秋冬农业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杨洁 2013-09-13 09: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9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彬) 9月11日下午,湖南省农业厅厅长刘宗林在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舒平及市农业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蓝山县检查指导救灾复产和秋冬农业生产工作。县委书记魏湘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德校,副县长赵忠辉陪同前往。

  刘宗林一行先后来到塔峰镇半洞村土地流转示范基地、五福葡萄种植基地、毛俊镇沙溪村香芋合作社,实地检查指导救灾复产和秋冬农业生产。在受灾较重的塔峰镇半洞村土地流转示范基地,刘宗林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新鑫(供港)蔬菜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农田受淹面积、农业生产等情况。当看到受灾田地里都已种上了绿油油的秋玉米、马铃薯,到处就耕作机来回轮作、员工挥锄整地、浇水施肥,一派繁忙人景象时,刘宗林对蓝山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灾后救灾复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水毁耕地修复与土地流转相结合发展农业生产的做法表示赞赏。刘宗林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农业救灾复产工作,抓紧修复水毁农田基础设施,结合农业生产季节和气候情况,及时改种或补种短期速生蔬菜等经济作物,以弥补灾害损失。要加强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强化病虫害防治,促进作物茁壮生长。针对新鑫(供港)蔬菜有限公司融资难问题,刘宗林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搭建好融资平台,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做好土地流转这篇文章,鼓励大户承包种植,积极探索发展现代农业。

  在五福葡萄种植基地、毛俊镇沙溪村香芋合作社,刘宗林边走边看,与基地负责人、农业部门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蓝山县葡萄、香芋种植规模、生产效益以及发展规划等。当看到广袤的田野上,一串串水晶般的葡萄挂满枝头、生长茂盛的香芋丰收在望,即将远销海内外时,刘宗林十分高兴,对蓝山县发展秋冬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蓝山县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依托市场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要着力打造几个“亮点工程”,通过示范带动全县农业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