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孙金龙要求:找准突出问题 敢于较真碰硬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杜钜金 李凡丽 编辑:王娉娉 2013-09-13 08: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上午,湖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部署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从严抓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

(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9月13日讯(记者 陈宗昊 实习生 杜钜金 李凡丽)9月12日上午,湖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部署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从严抓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解剖自己不怕严、触及灵魂不怕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省领导黄建国、许又声、韩永文出席,郭开朗主持并讲话。
  
  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第二环节。会议总结了前段活动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二环节工作。
  
  孙金龙对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细致地查摆突出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进一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及时向干部群众反馈,主动接受群众评议。二是深入诚恳地开展谈心交心和谈话提醒。谈心交心要敞开心扉,多作自我批评谈话提醒要一针见血、点中要害,不能遮遮掩掩。三是深刻透彻地进行剖析检查。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特别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车轮上的铺张”、职务消费等方面的问题作为重要内容,逐一对照检查。四是严肃认真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要触及思想深处,相互批评要敢于较真碰硬、正面交锋,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五是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边查边改。要突出重点扎实整改,整章建制深化整改,加强宣传推动整改,抓好专项治理,务求标本兼治。
  
  孙金龙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继续发挥示范推动作用,对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各督导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督严导,敢于“唱黑脸”、当“包公”。
  
  郭开朗说,要更加注意严把质量关,始终贯彻整风精神,各单位一把手要敢于担当,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