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黎首批叙利亚难民前往德国避难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顺 编辑:李艳华 2013-09-12 07: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贝鲁特9月11日电(记者刘顺)107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11日下午搭乘德国派来的包机离开贝鲁特,前往德国避难。这些叙利亚难民都是需要得到优先照顾的弱势人群,也是首批经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安排,前往德国避难的叙利亚难民。

  德国驻黎巴嫩大使克拉格斯在机场对媒体说,今天前往德国的难民是德国同意接纳的5000名叙利亚难民中的第一批,主要是老弱病残者和流浪汉,还有在德国有亲戚的人。其余的难民将于下月被接到德国。

  今年6月,联合国难民署在“2013地区响应计划”中宣布,它将寻求各国为叙利亚难民提供1万个重新安置的定居机会,此外为需要得到紧急帮助的叙利亚特殊人群提供2000个重新安置的机会。德国积极响应这一倡议,于今年3月作出接受5000名叙利亚难民到该国避难的承诺。这些被安置的难民的最初居住期限为2年,如果叙利亚局势届时不能得到缓解,居住期还可以继续延长。

  据克拉格斯介绍,首批叙利亚难民在抵达德国后将接受两个星期的基本生活和语言文化辅导,然后再将他们分别安置在全国范围内不同的中心和公寓内。他表示,被安置的叙利亚难民将可以全面享受医疗、教育和其它社会服务,居留期间还可以享有工作权利。

  据联合国难民署介绍,除德国外,奥地利承诺接纳500名叙利亚难民;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芬兰、荷兰、新西兰、挪威、西班牙、瑞典和瑞士总共承诺接纳1650人。美国暗示,它愿意考虑接纳一批叙利亚难民,但没有公布数字。

  联合国难民署8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72.6万,预计到今年底将超过100万人。黎巴嫩政府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同黎巴嫩一道分担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带来的重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