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叙利亚境内反对派支持叙政府上交化学武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阳 陈聪 编辑:李艳华 2013-09-12 07: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11日电(记者刘阳 陈聪)叙利亚主要境内反对派11日说,欢迎俄罗斯提出的关于叙利亚上交化学武器的建议,称此举或可避免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

  “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全国协调机构)成员萨夫万·阿卡什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俄罗斯的提议让美国失去了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借口。阿卡什说:“在我们看来,即使不可能成功,我们也要力争让叙利亚不受外国侵略。”全国协调机构一直反对外界干涉叙利亚内政,包括反对另外一些反对派从海外吸收武装人员同政府军作战的行为。该组织本月2日发表声明,拒绝任何针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

  阿卡什说,全国协调机构此前在与俄罗斯官方会晤时就建议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称各方必须在贯彻这个计划之后重新开启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进程,只有在这个会议上,各方才能消除不同意见,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一致。他说:“各方必须严肃地参与日内瓦会议,并就停止暴力、成立过渡政府达成一致意见,这样才能达到民主的目的。”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建议叙利亚领导人考虑将化学武器存放地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然后将化武逐步销毁,以避免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10日在莫斯科表示,叙方已准备好将化武库的地点透露给俄罗斯和联合国方面的代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