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加利亚官员说中东冲突危及东南欧安全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航 编辑:李艳华 2013-09-12 02: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索非亚9月11日电(记者陈航)保加利亚国家情报局副局长科洛内尔·米拉诺夫11日在索非亚表示,目前对于东南欧国家来说,主要的安全风险和恐怖主义威胁与外部因素息息相关,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叙利亚危机等正在危及东南欧地区的安全。

  米拉诺夫是在当天召开的第十一届东南欧安全国际会议上作上述表态的。他说:“2012年7月发生在保加利亚布尔加斯机场的针对以色列游客大巴的恐怖袭击事件就是一个例证。”他表示,布尔加斯爆炸案仍在调查中,然而基于目前的调查结果,可以将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定性为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冲突在第三国的延伸。

  米拉诺夫还表示,叙利亚危机对东南欧国家的安全造成了潜在的风险和威胁。他说:“恐怖组织目前在东南欧地区招募当地极端分子,参与叙利亚内战。这些极端分子带着实战经验和极端思想回到东南欧地区后,将会对该地区的安全造成威胁。”

  “基于保加利亚国家情报局的数据和分析评估,目前这些危及东南欧国家安全的潜在风险明年还会继续存在,”米拉诺夫说。

  保加利亚外交部长维格宁也表示,西亚北非地区的冲突导致大量难民涌出,地区不稳定、经济危机、恐怖主义等因素对东南欧地区的安全形成了新的风险。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东南欧安全-寻求智能解决方案”,东南欧地区网络安全及防务,社会安全和能源安全等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焦点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