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联合国调查报告称叙冲突双方继续犯下战争罪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编辑:李艳华 2013-09-11 21: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联合国9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11日发布最新调查报告称,叙利亚冲突双方——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继续犯下战争罪行。

  调查人员的报告涵盖今年5月15日到7月15日冲突期间的情况。20名调查人员通过258份证词及相关证据撰写了此份报告。这也是叙利亚冲突爆发两年多来,国际调查委员会所公布的第11份报告。

  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和亲政府武装“继续对贫民进行攻击,犯下罪行包括谋杀、酷刑、强暴、围困居民区、劫持人质、袭击受保护目标”等。

  报告也说,包括极端外籍武装分子在内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也同样因处决战俘、劫持人质以及炮击居民区等罪行而触犯战争罪。

  报告还称,正在调查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使用情况,但目前还无法得出结论,特别是谁下令使用化学武器,以及以何种设施发射化学武器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研判。委员会将于一周内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该报告。

  联合国叙利亚化武调查组的有关工作目前仍在继续。该调查组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设立的,独立于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化武调查组的初步结论出炉后将直接向潘基文汇报。

  委员会成员还透露,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现正保管一份叙利亚冲突中犯下战争罪行的嫌犯名单,据称“名单很长”。该名单目前是对外保密的。

  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再度呼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声明指出,对叙展开军事行动“不仅将加重叙利亚民众的苦难,还会阻碍政治解决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9月,旨在调查2011年3月以来叙利亚冲突各方所有违反人权的行为。委员会成立已两年,但未能获准进入叙利亚展开实地调查,此前联合国化武调查组曾在叙利亚进行了实地调查。(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