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发展环境优化年】重点建设已完成投资1069亿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李艳华 2013-09-11 22: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记者 廖洁)9月10日,红网从湖南省重点建设办公室获悉,1-8月,全省重点建设共完成投资1069.1亿元,达年计划的62.8%,相比去年同期增加六个百分点。
  
  “这一进度意味着今年以来全省重点建设环境整体上是好的。”湖南省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彭小沙说,“重点建设是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对推动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良好的建设环境是推进重点建设的关键之一。”
  
  他介绍,为优化重点建设的整体环境,省重点办在年初就向各项目所在地市州、项目业主下达了年度责任目标书,协助省绩效办确定了重点建设绩效指标,几乎每个月都组织会同相关部门,就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督办,同时,积极为重点个案解决瓶颈问题。
  
  如今年2至3月,湖南省重点建设办公室组织省监察、公安、国土、交通等相关部门,对醴茶高速、衡茶吉铁路、托口水电站等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协调,共发现相关问题19个,基本都已解决。
  
  彭小沙表示,下一步,省重点建设办公室将完善重点建设协调机制,健全建设环境保障机制,并落实责任追究机制,结合重点建设责任目标考评、绩效评估,扩大重点建设项目考核覆盖面,督促职能部门和地方政府依法依规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同时,全面梳理省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权限、程序,研究修订省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完善绿色通道、并联审批制度,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力促优化建设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