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方:俄有关倡议为缓解叙问题紧张局势提供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一菲 编辑:刘仁军 2013-09-11 17: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 (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俄罗斯提出的有关倡议为缓解当前紧张局势提供了重要机遇。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就叙利亚问题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美愿给外交斡旋提供机会,但叙政府使用化武的事实不容否认,美不会袖手旁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奥巴马总统有关讲话。在化武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任何人使用化武,我们都坚决反对。同时,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绕开安理会采取单边军事行动有悖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将加剧叙利亚及地区局势动荡。俄罗斯提出的有关倡议为缓解当前紧张局势、妥善解决国际社会在化武问题上的关切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坚持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有关问题。(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