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3-09-11 09: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巴沙尔·阿萨德 (Bashar al-Assad) 1965年9月出生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是叙利亚已故总统阿萨德的次子。1982年高中毕业后,巴沙尔进入大马士革大学医学院学习,并在上大学期间取得了军籍。1988年毕业后,他成为一名称职的眼科医生,后弃医从政。1994年,巴沙尔进入叙利亚霍姆斯军事学院学习,毕业后晋升为少校;1996年1月他进入参谋指挥学院深造,1998年晋升为中校;1999年1月晋升为上校。曾在英国伦敦攻读医学硕士学位。

  巴沙尔曾任叙信息协会主席、共和国卫队副司令兼105装甲旅旅长。2000年6月阿萨德逝世后,巴沙尔当选叙利亚复兴党总书记,并晋升为大将兼叙武装部队总司令。同年7月在总统选举中以绝对多数票当选叙利亚总统。2005年6月再次当选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总书记。2007年5月,叙利亚全民公决确认巴沙尔获得第二个总统任期,同年7月宣誓就职。

  巴沙尔在叙利亚青年中具有较大影响力。他十分重视科技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倡导计算机的应用与普及。他为人谦和,憎恶腐败,平素无豪门子弟的纨绔之风。他喜好外语,除阿拉伯语外,还精通英语和法语。

  巴沙尔总统已婚,有一子一女。夫人阿斯玛·阿赫拉斯 (Asmaa al-Akhras) 是一名英国出生的叙利亚阿拉伯人,一位心脏外科医生的女儿。她在英国完成学业,在一所英国大学获得计算机学士学位,精通英语和阿拉伯语。毕业后从事经济和金融分析工作。

  2004年6月,巴沙尔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