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大型群文汇演决赛娄底专场唱响时代颂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王娉娉 2013-09-11 09: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 陈薇)今晚,湖南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娄底专场在湖南大剧院演出,来自娄底各县市区的多支群众文艺团体带来了15个节目,共同唱响“欢乐潇湘·幸福娄底”的时代颂歌。

  形式多样的群众文艺节目分为器乐类、舞蹈类、声乐类、小戏、小品、相声类,地方文化成为这次活动的主打戏。由双峰县韶韵农民乐团带来的吹打乐合奏《乡韵》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随后的群舞《广场舞跳起来》展示了天、地、人和谐结合的美妙风景;根据地方音乐创作的女声小组唱《天韵娄底》、女声独唱《湖南有条好湘江》、女声二重唱《活乐咯》、新化山歌《麻篮爱手帕》等具有浓厚本土文化特色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原生态舞蹈《舞春牛》扮春牛和鞭春牛的人跳起了春牛舞,充分表现了农耕时代农民对农家宝贝爱怜的纯朴感情;小品《我想喊你一声妈》等文艺表演也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欢乐潇湘·幸福娄底”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是娄底市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最多、受惠面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年度群众性文化活动,被广大市民誉为“群众的节日,艺术的盛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