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增添600余执法“电子眼” 投诉大减

来源:红网 作者:田坤靖 牟建平 编辑:康晓乔 2013-09-10 17: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田坤靖 牟建平)昨日上午,常德市驾考场内,科目三考试失利的市民宋女士通过查看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的视频资料,最终解开了心头的疑惑,也让她看清了自己在驾考中的不足。截至目前,常德市交警部门600多台执法记录仪投入路面执勤执法、驾驶人考试等岗位后,极大减少了群众的投诉。

  近年来,常德市交警部门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科技投入,驾驶人考试科目一、二实行电脑自动化评判,各科目考场入场处设置指纹和身份证识别“门禁”系统,以及执法记录仪全程监控科目三考试,保证了考试公平公正。同时,推行执法功能分区,规范非现场执法、降驾处理、执勤执法视频和音频资料管理等工作,完善交警中队询问室、讯问室建设,建立手机短信回访机制。此外,交警部门还挑选出20多名业务素质高的民警担任法制员,加强日常业务工作监督与审核,努力减少执法偏差,群众投诉率得以大幅下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