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俄称将立即斡旋大马士革交出化武避免军事打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贾靖峰 编辑:李莎宁 2013-09-10 09: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俄称将立即斡旋大马士革交出化武避免军事打击

  中新社莫斯科9月9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正准备斡旋叙利亚政府,以期化武事件紧张局势出现转机。俄外长拉夫罗夫9日就美国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最新言论回应说,如果叙利亚将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社会监管可以避免军事打击,俄将立即介入对大马士革的斡旋。

  拉夫罗夫是当天在与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会谈后作上述表示的。拉夫罗夫透露,他已将俄方的上述建议告知目前仍在莫斯科的穆阿利姆,并期待大马士革给予快速、积极的回应。

  拉夫罗夫称,穆阿利姆当天在莫斯科与俄方进行了系列磋商,磋商结束后很快获悉,美国国务卿克里就叙利亚问题发表言论称,如果大马士革近期向国际社会交出所有化学武器,那么军事打击是可以避免的。

  “目前我们尚不知叙利亚政府是否赞同这一意向,但如果将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社会监管可以让叙利亚避免军事打击,则我们将立刻介入对大马士革的斡旋”,拉夫罗夫说,“我们呼吁叙利亚领导人(考虑上述建议),不仅同意将化学武器储存地点交由国际社会监管,还要同意将随后削减化学武器、乃至全面禁止化学武器全程纳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监控”。(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