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叙总统说美如动武就应做好应对“任何可能报复”准备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丰丰 郭曼桐 编辑:李莎宁 2013-09-10 09: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叙总统说美如动武就应做好应对“任何可能报复”准备

  新华网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王丰丰 郭曼桐)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日播出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专访。专访中,巴沙尔警告说,如果对叙利亚动武,美方应做好应对“任何可能报复行动”的准备。

  巴沙尔在采访中说,在中东地区并非只有叙利亚政府一方力量,如果美方对叙利亚发动打击,那就应该“准备好面对任何反击,而且不一定来自叙利亚政府”。他说,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行动“打击的可能是一个地方,而由此造成的影响可能还会在其他地方显现”。

  巴沙尔在访问中否认自己曾下令使用化学武器,并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公众公布其指控叙方使用化武的证据。当被问到他是否将在叙利亚遭到打击后采取军事措施应对时,巴沙尔说,他“无法预知未来”。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批准对叙动武。这一指控为叙利亚方面否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