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积极备战“欢乐潇湘”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粟汇华 编辑:康晓乔 2013-09-10 09: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侗族大歌《嘎哺盛》排练现场

侗族大歌《嘎哺盛》排练现场

舞蹈《抢鱼塘》排练现场

舞蹈《抢鱼塘》排练现场

  红网通道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粟汇华)9月9日,接到上级开展“欢乐潇湘”群众文艺展演活动通知起,通道县开始积极筹划。在8月21日“欢乐潇湘、幸福怀化”决赛中脱颖而出,通道县选送的舞蹈《抢鱼塘》和侗族大歌《嘎哺盛》成为怀化展演专场演出任务最重的两个节目,全体演员克服气温高、时间紧、压力大等诸多困难,晚上加班加点对节目进行排练和磨合,节目准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欢乐潇湘”文艺汇演的号角吹响后,通道县高度重视,制定了确实有效的组织措施和工作方案,为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经费保障、人力保障。在通道县委宣传部的牵头下,县文广新局、县文化馆等单位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全县各乡镇、学校及机关单位、企事业团体70余名文艺爱好者热情参与。最大年龄演员65岁,最小的7岁,大家积极备战,毫无怨言,服从安排。

  舞蹈《抢鱼塘》,起源于“大戊梁”歌会的一项活动,如今,用通道县原创歌曲改编成舞蹈,活泼逗趣具有侗族特色,成为了本次参赛的重头戏。每个动作都是精雕细琢,非常严谨,要求的舞蹈艺术非常高,让这个舞蹈的20名演员真正吃上了苦头,他们中大部分人是上班族,每天下午和晚上坚持不断的排练。“这个舞蹈是我第一次跳那么卖力,那么的辛苦,感觉比跑5000米还累!”刚从舞蹈学校毕业回来当老师的小吴正排练完气喘喘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是近年来我省组织的演出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群众文艺活动。经过层层比赛选拔,将从9月9日起举行决赛。届时,湘西自治州、娄底、怀化、长沙、株洲、常德、郴州、永州8个市州的决赛演出将在长沙精彩上演,其余6个市州的决赛在当地举行。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热情,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我省群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