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访谈】陈仲伯:强服务强意识最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冯钧 编辑:何冰 2013-09-10 14: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仲伯作客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仲伯作客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访谈)

陈仲伯与网友一起分享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

(陈仲伯与网友一起在线分享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视频: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仲伯作客红网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易征洋 摄影 冯钧)把局机关院内最好的车位腾出来,作为“外来办事专用车位”方便办事群众;在办公楼入口大厅配备了凉茶,让办事群众一进门就感受到一缕清凉;在专利申请受理大厅配备了专用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免费提供给办事群众使用……湖南省知识产权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从点滴做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今天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仲伯作客红网嘉宾访谈,围绕专利技术质押融资、专利转化推进与企业联姻搭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陈仲伯认为,通过完善服务,努力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努力提高创新主体的创新能力和保护水平,是当前湖南知识产权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也是最实在的主题。
  
  “省知识产权局的主要职责就是服务,为了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陈仲伯介绍,为发明人服务方面,知识产权局专利资助申报,实现了网上办公。还举办了专利代理人考前培训班、专利工程师培训班、专利信息检索培训班、农业发明专利归属及管理实务培训班等,邀请国知局专家来长沙授课,免费为发明人提供培训机会。
  
  在为企业服务方面,知识产权局开展了“支部联园区,党员联企业”活动,全局五个党支部分别与长沙经开区、湘潭高新区、益阳龙岭工业园等五个园区签定《知识产权服务园区合作协议》,每个党员联系园区一家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和意见建议,解决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知识产权保护,是知识产权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7月份,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下达了该院首份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司法确认民事裁定书,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陈仲伯表示,将继续通过湖南省专利行政执法队和湖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打击假冒知识产权行为,维护专利权人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继续抓好落实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司法确认机制,加强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效力,方便知识产权纠纷双方当事人处理矛盾纠纷。
  
  谈到围绕建设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较高国家的目标,切实做好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各项工作。陈仲伯表示,湖南知识产权系统将通过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在全省进一步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