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宜章县:“三个不得”财经铁规保“廉节”

来源:红网 作者:谷志健 肖伟民 李伟 编辑:高芹 2013-09-09 11: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9月9日讯(通讯员 谷志健 肖伟民 李伟)9月9日,宜章县财政局出台了《关于2013年中秋 国庆期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规范财政行为的通知》,在两节期间发出“三个不得”廉洁铁规的通知,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两节期间“八个严禁”要求,力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过好“廉节”。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加强“中秋国庆”期间财政资金管理,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该县财政部门制定了“三个不得”的财经纪律要求,即不得将违反“八条禁止”要求使用的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和开支,不得巧立名目、改头换面做账,不得突击花钱、铺张浪费、滥发津补贴。同时,该局不仅以倡廉过节,而且以促廉过节,全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清廉守纪。在两节之后,县财政监督部门将对不少于5个乡镇和不少于8个县直预算部门单位两节期间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采取看账、查阅原始凭证、审阅发票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并对群众举报的单位,将坚决即查即纠、立改立行。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将依照财经法规制度严肃处理,对检查出的违规开支实行金额收缴,并将检查处罚的情况报送纪检监察部门。

  据悉,今年以来,为了适应当前财政监督转型的需要,该县财政部门积极转变监督方式,变事后检查为事前预警,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的财经约束职能,推出多项举措,力促全县各级各部门树立廉洁理财、绩效理财的理念,提高财务资金使用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