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杨达才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蔡娟 2013-09-05 14: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5日,被告人杨达才听取判决。当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杨达才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杨达才被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万元。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9月5日,法警将被告人杨达才带入法庭。当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杨达才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杨达才被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万元。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新华网西安9月5日电(记者石志勇、梁娟)5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杨达才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杨达才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万元。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公诉认为:杨达才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任陕西省安监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三次非法收取他人25万元人民币;被告人杨达才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有504.5万元无法说明来源,其行为应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予以数罪并罚。

    法院经审理认为:公诉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杨达才犯受贿罪的事实清楚,公诉人当庭所举证据确实充分,足以定案;对被告人杨达才犯有受贿罪的事实和证据予以确认。公诉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杨达才家庭尚有504.501291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其来源,在庭审中被告人杨达才及其辩护人亦没有提出新的证据,且对此数额均已表示无异议。故法庭对公诉机关起诉指控其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予以确认。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达才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25万元,其行为构成受贿罪;被告人杨达才还有504.501291万元的非法所得,其本人和家庭成员不能说明其来源,其行为又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应予以数罪并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判决被告人杨达才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受贿赃款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赃款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