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八条禁令” 严刹中秋国庆公款送礼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3-09-05 00: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报道:湖南出台“八条禁令” 严刹中秋国庆公款送礼风
  长沙晚报报道:湖南出台“八条禁止”严刹中秋、国庆不正之风
  三湘都市报报道:湖南八禁令严刹双节公款送礼 发现违规可拨12388举报

  红网长沙9月4日讯(记者 刘容)根据三湘风纪网消息,9月4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坚决刹住中秋、国庆节期间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就全省各级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在中秋、国庆节期间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提出“八条禁止”要求。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以下“八条禁止”要求:一是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与赠送月饼、节礼和违规收受月饼、节礼;二是坚决禁止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银行卡等财物;三是坚决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和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四是坚决禁止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五是坚决禁止公车私用和违规驾驶公务用车;六是坚决禁止名目繁多、没有实质内容的节日庆典活动;七是坚决禁止组织或参加各类公款旅游、度假活动;八是坚决禁止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查找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突出问题,做到即查即纠、立改立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财政、审计、宣传等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履行职责,形成监督合力,共同督促贯彻执行。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执好纪、问好责,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典型案例要予以通报或公开曝光。
  
  《通知》还公布了湖南省纪委的网络举报和电话举报途径(湖南省纪委举报电话为12388、0731-82688999,网络在线举报网址为三湘风纪网“作风建设举报”栏http://jubao.sxfj.gov.cn/jubao/site/index.jsp)。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