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四川行】红色伟人故里,广安地杰人灵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编辑:何冰 2013-09-05 00: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

邓小平铜像。

(邓小平铜像。)

首届全国旅游重点网络媒体代表走进宝箴塞。

(首届全国旅游重点网络媒体代表走进宝箴塞。)

宝箴塞全景。

(宝箴塞全景。)

  红网成都9月4日讯(记者 王津)9月4日,结束遂宁之旅,由34家中国旅游重点网络媒体组成的记者团来到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四川广安进行采风活动,近距离感受伟人的风采。
  
  四川省广安市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中国旅游经济理论奠基人邓小平同志的故乡。位于四川东部,紧邻重庆;辖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幅员面积6344平方公里,总人口470万。人居环境一流,城市典雅精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广安旅游资源丰富独特,3000多年文化积淀形成的人文胜景、喀斯特地质造就的奇山异水,多姿多彩、神奇迷人。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邓小平同志故居为核心,规划建设了占地3.19平方公里,郁郁葱葱、井然有序、自然亲切、令人仰慕的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华蓥山旅游区,产品升级打造全面启动,正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广安被纳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和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已经成为川渝两地休闲度假旅游基地、全国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
  
  伟人故里:邓小平故居
  
  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园林。这里四季百花吐艳,绿衣盎然,呈现出郁郁葱葱、井然有序、自然亲切、令人仰慕的“天然纪念馆”风貌,是人们追思邓小平足迹、缅怀邓小平丰功伟绩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景区有主要景点20余处,其中翰林院子、蚕房院子以及邓家老井、放牛坪、清水塘、洗砚池、神道碑等景点,充分展示了邓小平同志青少年时期的活动足迹。
  
  蜀中第一军事要塞:宝箴塞
  
  神秘的中国古堡,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穿越百年时空的军事活化石。始建于清朝宣统年(1911)秋,历时40多年建成。占地26000多平方米,综合了传统民居建筑布局的要领,集国外城堡、闽南团城和古代城楼、碉堡及传统四合院的建筑风格于一体,形成了全封闭的坚固防御体系和多功能的建筑风格,被专家誉为“国内罕有,蜀中一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