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1280户“营改增”试点企业按新规缴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春林 编辑:刘正需 2013-09-04 15: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9月3日讯 据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消息 8月1日,国家启动营改增税制改造试点,湖南国税已基本完成营改增发票开出和税控机转换等工作。今天,试点营改增纳税人开始在国税部门正式申报纳税。

  【正文】上午9点,在长沙市开福区国税局,湖南恒立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成为试点启动后第一家缴纳增值税的企业。实施营改增试点之后,这家现代服务业企业税赋比例由原来的5%降到3%。

  【同期】湖南恒立工程造价咨询公司陈谊我们公司每个月大概减少一千多元税负,那么一年我们大概是一万多元。

  【正文】因为营业税归口地税局征缴,增值税归国税局征缴,试点营改增后,长沙市开福区国税局新增1200多户纳税人,大都是交通运输,物流业、信息技术、研发技术、广播电视和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90%是小微企业,平均税负下降30%以上。

  【同期】长沙市开福区国税局局长刘术其:这中间有95%的纳税人享受了国家税收减负和国家改革的红利。

  【正文】到今天下午五点记者发稿为止,湖南有1280户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通过网上和到纳税营业厅成功纳税申报。这次营改增的税制改革,全省涉及企业近60000户,现在已在国税局完成试点申报的有25000多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