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国税局专题讲座为干部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芳 编辑:刘正需 2013-09-04 14: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4日讯(通讯员 赵芳)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保持干部队伍的稳定安全,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暨《税收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专题讲座,聘请中国优秀青年卫士、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卢乐云同志作了题为《预防职务犯罪、打造人本工程》的报告,雨花区纪委部分领导、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受邀参加了讲座。
  
  讲座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阐述了预防职务犯罪是一项人本工程,并联系税务机关工作实际,分析由于税务部门工作面向社会、受制于政治、关系到市场,因此是职务犯罪的高发领域,最后提出把握规律是税务机关预防职务犯罪的基本途径,从专业化角度总结了把握犯案环节和预防的五大规律。
  
  报告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给人以教育和警示,受到了广大干部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敲响了廉洁执法的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杜绝职务犯罪,做一个清清白白的国税干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