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凌云山景区简介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3-09-03 14: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99米立佛栈道

  凌云山景区景区地处高坪城郊,距南充城区5公里,距南充高坪机场3公里,距成南、成渝高速路口2公里,距南充港码头6公里,傍依国道318线。凌云山风水文化独特厚重,以凌云山主峰为中心,周边群峰在山貌形态上形成古代传说中的龙、虎、龟、雀等巨型“四灵兽”之相,犹如青龙蜿蜒、白虎卧岗、灵龟蛰伏、朱雀展翅,各守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之本位,与中国古代风水地理所称的“四相五行”玄机契合,浑然天成,既各具本位,又形神兼备,被专家、学者称为中国风水地理的活标本。景区内白山、马岩山自然山峰形成长达2公里和1.5公里的两尊天然睡佛,枕北朝南,形态安详,勘称世界一绝。因此,自古以来凌云山即有风水宝地之美誉,吸引着儒、佛、道各教派竞相建宫立庙,和谐并存。汉唐以来,凌云山就建有玄天观、老君阁、三清殿、真武宫、元君殿、祖师殿、慈航殿等道家宫观,与凌云山毗邻的白山建有大雄宝殿、金光殿、化光殿、观音殿等佛家寺庙。历史上袁天罡、李淳风、张三丰等著名道师曾寓居凌云山道观修行,唐代南充人士程太虚、谢自然、薛道光等在凌云山寺修炼。唐代著名禅师——无相禅师及弟子克幽禅师等曾在白山寺修炼圆寂,今白山寺周边存有20多个崖墓和舍利塔。自汉唐以降至今,每年的“三月三,朝灵山”重大法事活动,吸引着远近数万宗教信众纷至沓来,场面蔚为壮观。

神奇地貌小西天 仙境圣地凌云山

  凌云山景区面积20平方公里,由凌云山道教文化游览区、白山佛教文化游览区、图山儒家文化游览区三大部分组成。景区因其源远流长的“三教”和谐发展的宗教文化历史和各具本位的“四相五行”山形地貌及体量规模巨大的佛像凿造,在川东北乃至全省、全国具有唯一性、神奇性、生态性,因而在南充及周边地区旅游景区中具有领导地位。景区内山峰峻峭,绝壁削立,岩石形态奇异,栈道曲径通幽,山泉叠瀑空谷流转,湖山倒影相映成趣,花草树木苍翠葱茏,群峰常年云涌雾绕,飞禽走兽日常可见,2006年-2009年,凌云山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4A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地质公园、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
景区内还有丰富的游客参与性项目如:凌云欢乐街、壮志凌云国际户外拓展训练中心、野战俱乐部、滑翔翼等。

睡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