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美国务卿曾与叙总统共进晚餐 席间言谈甚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3-09-03 14: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务卿曾与叙总统共进晚餐席间言谈甚欢(图)

  最近常常抨击叙利亚政府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被媒体曝出曾与叙总统共进晚餐。照片显示,两人身体微微前倾,在做深入交谈。

一旁的服务员端着几杯饮品,等着上桌。

  中新网9月3日电 美国国务卿克里因叙利亚化武问题曾多次批评阿萨德政权,为美国对叙动武“造势”。但外媒于9月2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克里夫妇与阿萨德夫妇曾于数年前共进晚餐,席间言谈甚欢。

  英国《每日邮报》公布的照片显示,当时克里夫妇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及夫人围坐在一张桌子旁共同进餐。

  照片中,克里与阿萨德面对面坐着,两人身体都微微前倾,似乎正在作“深入交谈”。他们旁边的服务员则用盘子端着几杯饮料,似乎准备送上桌。

  报道称,这张照片应该是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家餐厅拍摄的。当时克里率代表团前往大马士革参加叙利亚问题相关会议,时间是2009年2月。

  美国国务卿克里近日多次表示,美国掌握了叙利亚使用化武武器致平民死伤的证据。此前他也曾多次呼吁阿萨德政权下台。

  但对于美国的指控,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予以坚决否认,称指控“有违常理”。若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叙利亚已做好反抗的准备。

新闻链接:

    奥巴马对叙动武寻国会支持开先例 叙誓言御敌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动武计划支持者寥寥,在国内外均遭遇冷遇。为获得美国公众与国会支持,包括奥巴马本人在内的政府高官纷纷加紧与议员沟通。在盟国中,仅有法国愿提供军事支持,而国际社会反对美国动武的声浪渐高。有分析称,在对外动武问题上奥巴马寻求国会批准开创了先例,这说明奥巴马无法获得足够支持,不得不将皮球踢给国会。

    叙总统:西方若对叙动武 将点燃中东火药库战火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9月2日接受法国媒体访问时警告,西方军事攻击可能会在中东“火药库”点燃“区域战火”。

    法国称有证据表明叙政府使用化武致281人死亡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中央社”9月3日报道,法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法国政府出示国会议员的情报报告指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属军队8月21日在大马士革近郊发动了“大规模协同”化武攻击,造成至少281人丧生。

    叙境内主要反对派拒绝外部军事打击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2日电(记者陈聪)叙利亚境内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全国协调机构”)2日表示,拒绝任何针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

    叙政府:奥巴马讲话显示出他对军事打击一事困惑而犹豫

    美国威胁打击叙利亚 多国民众举行反战示威

    美国最新证据:受害者血液头发显示叙使用沙林毒气

      美国国务卿克里9月1日在华盛顿表示,美方确信叙利亚政府在21日的袭击事件中使用了沙林毒气,从大马士革郊区获得的首批受害者血液和头发样本分析结果显示,沙林毒气测试结果呈阳性。

      奥巴马称确定将对叙动武 豪气踩桌拜登淡定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白宫,奥巴马一脚踩着桌子与众议院发言人约翰·博纳通电话商讨叙利亚问题,副总统拜登淡定旁听。

      叙政府:奥巴马讲话显示出他对军事打击一事困惑而犹豫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1日电(记者陈聪)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1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31日的讲话表明他在决定对叙进行军事打击一事上困惑而犹豫。 

      奥巴马要求国会授权对叙动武 内外遇阻骑虎难下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报道,叙利亚局势目前正处于风口浪尖,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31日发表声明,决定对叙政府目标采取军事行动,白宫也正式要求国会授权。但在美国国内,奥巴马面临国会和民众两道考验;在国外,北约多国不愿出兵,多个国家也反对美国的计划。分析指,奥巴马对叙动武的命令虽“箭在弦上”,但他争取支持困难重重,可能“骑虎难下”。

      奥巴马向国会要授权对叙动武 叙化武调查结果20日公布

8月31日,白宫前反对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示威活动现场。

  美国东部时间8月31日下午1时50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美国对叙利亚政策发表讲话。奥巴马表示,他决定对叙利亚进行“非开放性”、“有限范围”的军事打击。但奥巴马强调,这一决定需要美国国会批准,若美国国会通过,他将签署行政命令。美国国会两院现处休会期,复会要到9月9日。

      伊朗将测试国产反导系统 研究应对叙危机措施

美国紧锣密鼓准备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之际,伊朗高层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应对叙利亚危机的措施,测试国产导弹防御系统,同时警告美国,如果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招致以色列的灭亡,美国也将陷入“第二场越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