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80万中小学生开课啦 新学期第一课聊梦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苏小莉 2013-09-02 09: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9月1日讯 9月2日,长沙市80多万中小学生正式开学上课。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开学第一课的内容是关于“梦想”。

  今晚8点,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新学年《开学第一课》与全国中小学生如约相见,“太空教师”王亚平、“最美舞者”廖智、钢琴家郎朗等担任主讲老师,告诉孩子们“只要坚持梦想,每个人的人生都能精彩”。

  第一课,说说你的梦想

  王亚平身着深蓝色航天服,英姿飒爽地从3D技术打造的虚拟飞船里闪亮登场……《开学第一课》整台晚会模拟孩子们的课堂,分三堂主题课: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要坚持、有梦就能出彩。

  王亚平告诉孩子们,十年前在电视机前看到杨利伟首飞时,她就萌发了“飞天梦”。十年后,心怀梦想的小女孩经过努力,成为了中国第二位女航天员。

  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长沙市中小学生1日晚都要观看《开学第一课》,或观看录播和重播。在长沙市实验中学读初一的刘子鸿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节目,他说《开学第一课》很励志,从小学生变成初中生,他要比以前更努力,实现梦想。

  8个检查组严查开学情况

  开学期间,长沙市教育局派出8个检查组,严查各学校开学情况。

  检查内容包括:学生(含“三类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到校情况;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情况;学校大班额情况;学校新生平行分班情况:是否按考试分数走“之字路”平行分班、新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是否走“之字路”分班、是否集中编班或指定班级等。

  如果您遭遇教育乱收费、违规招生等问题,可拨本报热线96258举报,我们将反馈至教育部门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