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工商诚请42名义务监督员“盯梢”监督转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编辑:王娉娉 2013-08-31 15: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8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彭武平 蒋少云)8月29日,邵阳县工商局召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效能工商建设工作座谈会,“敞开大门”听民声,开门纳谏谋发展。虚心听取42名义务监督员的意见反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工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邵阳县工商局逐步把职能转移到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来,营造公平宽松的准入环境、公正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依法履职,推进市场主体发展、大力实施商标战略、指导企业做大做强、打击不正当竞争、维护消费者权益,助推了市场主体的飞跃发展:2012年来,全县新增个体工商户4860户、新增企业198多家。最大企业年缴税6000多万元,县财政收入3年实现翻番。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政务公开,规范政风、行风,拓宽监督渠道,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更好地服务于市场主体,邵阳县工商局每年都诚请义务监督员,收集社情民意、对工商“挑刺”,并不断壮大队伍。这些义务监督员来自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乡镇及消费者代表。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邵阳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政向义务监督员介绍了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开展的主要工作。随后,42名义务监督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加强工商队伍建设、增强干部整体业务素质、提高服务质量等意见和建议12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