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61名特约人员监督职能部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3-08-31 09: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洁 实习生 刘珊)前日,天心区召开特约人员工作大会。该区从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界人士和无党派人士中,选聘161人担任新一届特约人员,派驻到37个该区政府职能部门和司法机关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这也是天心区促进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到会指导工作。

  “我将根据自己监督对象的特点,多途径地收集掌握各方面情况,听取各方面的声音,及时反映有启发性、有针对性、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会上,此次受聘的特约人员、致公党天心区工委主委周帅军等人从文树勋以及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等市、区领导手中接过了聘书,同时也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天心区一直高度重视特约人员工作,自2004年起,该区在各级具有行政审批、收费、执法职能的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开展特约人员工作,引导帮助党外人士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每届特约人员任期5年,到今年已经是第3届。派驻特约人员的单位由最初的15个,逐步增加到了现在的37个。”天心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此次新聘请的161名特约人员,将参与各派驻单位召开的述职述廉、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和调研等重大决策和重要活动。其中,重点加强对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廉洁自律以及依法行政等方面的监督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