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首批台湾自由行游客最早可“十一”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  编辑:王津 2013-08-30 10: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8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姜国)对于一枚吃货来说,台湾自由行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放开肚皮尝台湾各地的美食。这不,28号上午九点,星沙小伙子周游宇就来到长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台湾通行证。他也成为全县第一个提交资料的游客。

  “同事之前去过,极力推荐那边的小吃,瞬间就心动了!”今年27岁的大男孩周游宇,是一家大型医院的行政管理人员。作为一名吃货,他已经将长沙大街小巷的小吃都尝过一遍。这次赴台的最大动力,是台湾的美味小吃。“听说光台北周边就有四十多种小吃,够我吃个8天的。”还没成行,他就已经喜不自禁。

  第二个来办理的是黎女士。作为一名资深驴友,她和老公结伴去过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各大旅游城市。宝岛台湾开放自由行,她当然不能错过此行。这次,他们计划十一期间赴台,路线是台东游。同时,她还爽快答应本报记者约稿。“会将在台湾期间的所见所闻写下来,还会将拍到的美图通过贵报发布,给星沙市民参考。”

  两天下来,长沙县出入境管理中心共受理了七名赴台游客的申请。江背镇的王先生一家三口,是唯一以探亲为目的的自由行。

  “爷爷在解放前就去了台湾,随后在台湾定居。”王先生告诉记者,几十年来,海峡两岸的亲人十分想念。去年,王先生曾安排父母报团去了台湾,到了爷爷在桃园的家中。受行程所限,他们只在那待了一天就返团了,来去匆匆。这次赴台,他们将孩子也带上,准备和亲人们好好聚聚,叙叙旧。

  除了台湾通行证,自由行还需要申请办理入台证。15个工作日内,这些提交申请的游客通过审核后,将收到长沙县公安局发来的短信提醒,通知他们拿证。

  届时,游客凭此证,通过长沙具有资质的7家旅行社代办《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才能正式成行。湖南海外旅行社廖经理告诉记者,入台证代办费用为350元至500元不等。一般七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办下来。

  一般来说,现在开始申请办证,能够正好赶上“十一”期间赴台。长沙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到局里填表、照相,窗口受理,大概一般20分钟内能完成。全部费用为101.5元(含21.5元快递费,自取为8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