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听取群众意见整改 今年湖南旅游节“瘦身”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先宜 编辑:姚冶 2013-08-29 13: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通讯员 蒋先宜)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部分干部群众反映,旅游节对于宣传湖南旅游,提升湖南整体形象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旅游节存在强调形式,追求排场,过于奢华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通知和省委“九条规定”要求,省旅游局按照节俭原则,调整了旅游节方案,为旅游节“瘦身”。
  
  8月20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迎春来省旅游局商定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方案,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值恒,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绵松参加了协商会。听完长沙市的情况介绍后,张值恒局长提出了办节的八字方针,即“安全、节俭、有序、高效”。
  
  会议对原有旅游节方案进行了大幅调整,将原来分开举办的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2013中国湖南(第四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合在一起举办,一节一会只搞一个开幕式。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将以“锦绣潇湘,快乐长沙”为主题,于9月12日上午在长沙市橘子洲民俗文化园举办。同时,合并了两个节会活动中的3项子活动。这样的调整,既突出了旅游营销、旅游推介的主题,又大大降低了成本、节约了开支。一是取消了按惯例举办的开幕式文艺演出,改为举行简短的开幕仪式,不请明星捧场,开幕式时间由原计划的1个半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二是取消了开幕式现场花车巡游、焰火、水幕、喷泉等表演,压缩舞美,不追求大场面、大制作。三是取消了旅游节开幕式招待宴会和原计划8月份举办的一次旅游节节前新闻发布会,整个活动更为紧凑。四是取消了省内市州观摩团的邀请,大幅缩减旅游节境内外媒体、境内外旅行商等嘉宾邀请规模,嘉宾邀请总人数从从往年的700多人减少到400人左右。五是严格控制活动经费,严格经费预算,严格控制活动开支,从细节处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通过以上举措,旅游节得以大幅“瘦身”,节会所需经费在原有基础上得以大幅缩减。目前,旅游节组委会正按照“安全、节俭、有序、高效”要求,加紧筹备,精心组织,确保将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办成具有节俭风格、湖南特色、国内一流的盛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