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举行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朱涛 编辑:杨洁 2013-08-29 10: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8日讯(记者 乔伊蕾 实习生 朱涛)今天,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实践活动中,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先后开展了省纪委常委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以“做群众的贴心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以及“教育实践活动大家谈”征文活动;坚持广泛征求意见,开门搞活动,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暂行办法》,起草了《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嫁娶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和《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收受和赠送礼金的暂行规定》等。

  黄建国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切实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关键要做到深入查找问题,做到边整边改,同时注重制度建设。省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好文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发扬传统,切实发挥“一把手”的示范推动作用,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黄建国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五个防止”的具体要求,即解决突出问题,防止“空对空”;注重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善于辨证施治,防止“走极端”;注重开门整风,防止“封闭关门”;推动本职工作,防止“两张皮”。

  省委督导组第十六组组长孙在田出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