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因人数限制 长沙市民“十一”赴台需尽早办手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见习编辑:杨烊 2013-08-29 09: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 实习生 廖祖荣)昨日,长沙正式启动赴台湾“自由行”(个人游)。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克清表示,赴台“自由行”需要事先提供简要行程表申报行程,按申报的时间进出台湾。“长沙启动赴台‘自由行’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就是‘十一’长假,预计赴台游客将比较集中,有意在‘十一’黄金周赴台旅游的市民应该尽早办理相关手续。”

  张克清介绍,根据相关要求,长沙作为试点城市,居民申请赴台湾个人游必须年满20周岁、具有长沙正式户籍。长沙正式户籍即具有城区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望城六区,以及长沙县、宁乡县、浏阳市户籍的居民。

  张克清说,相比于赴香港、澳门自由行,赴台自由行在手续办理方面要更复杂一些。按照相关规定,长沙居民中18周岁以下的在校学生不能单独赴台“自由行”,必须由直系亲属陪同。18周岁以下的长沙居民,须与直系亲属一起申请,提供出生证明彩色复印件、学生证彩色扫描件或在校证明原件等。

  另外,由于赴台自由行还有赴台人数配额的限制,近期有赴台自由行意向的市民,最好及早规划行程,尽量避开高峰出游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