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3-08-29 00: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记者 刘容)28日下午,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督导组第十六组组长孙在田出席会议。
  
  自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开展一个多月来,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暂行办法》,起草了《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嫁娶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和《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收受和赠送礼金的暂行规定》等。省委巡视机构出台了《车辆和驾驶员管理补充规定》和《财务管理补充规定》,定期对驾驶员开展教育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本次会议是按照中央和湖南省委的要求,对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黄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解决“根本问题是什么”、“关键环节抓什么”、“领导班子做什么”三个问题,其中,根本问题就是对待群众的态度问题。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老老实实为群众做好服务;要把人民当靠山,在战争年代要依靠百姓,在和平年代更要依靠群众;把人民当老师,要多向群众学习。
  
  他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切实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委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关键要做到深入查找问题,做到边整边改,同时注重制度建设。作为省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好文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发扬传统,切实发挥一把手的示范推动作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查到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政治纪律方面找根源;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黄建国还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五个防止”的具体要求,即解决突出问题,防止“空对空”;注重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善于辨证施治,防止“走极端”;注重开门整风,防止“封闭关门”;推动本职工作,防止“两张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