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税局:推行九项便民新举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立龙 黄义达 编辑:王娉娉 2013-08-28 08: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立龙 黄义达)省地税局坚持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边学边改、立改立行,以纳税人满意为第一信号,转职能改作风出实招,8月26日,该局出台并实施九项便民新举措。

  九项便民新举措包括:一是建立网上办税服务厅。逐步推进纳税人涉税事项网上办理、在线服务、移动办理。二是推行“免填单”办税服务。自8月1日开始,按照纳税人信息采集情况和涉税事项办理要求,免予或简化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的表证单书填写,减轻纳税人负担。三是启动“税讯通”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最新税收政策、知识解答、自动催报催缴、税务新闻等分行业、分类型个性化政策服务。四是精简涉税审批事项。在连续缩减省级审批权限基础上,进一步依法压缩审批项目,并下放一批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时限。五是扩大“同城通办”范围。逐步推行地级市范围内的全市通办,进一步打破地域管辖限制,方便纳税人。六是强化“一窗式”办税服务。七是拓展纳税人学校功能。开办纳税人网上学校,打造集场所培训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常态化、可持续的税收宣传、业务咨询辅导平台。八是开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残疾人、下岗职工、军转干部、退伍士兵、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办税服务“绿色通道”。九是大力推进政务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